「柏宏,我們幫你接了一個電影試鏡,下星期三記得空下來。」

「什麼?電影?!!」我緊接著問:「那我要準備什麼?」

「自然就好!穿Tshirt和牛仔褲。」
  
天啊!我竟然要去試電影的鏡!!但是我完全沒演過戲啊!心裡有一陣一陣的緊張,卻又不知該從何緊張起,想做點什麼也沒辦法,於是我繼續玩Wii,也沒和身旁的人多說什麼。
  
我就抱著這種平常心去試鏡了。途中聽說是吳念真導演的公司要籌拍的電影,心裡努力的回想著小時候對電視上的他的所有印象,是拍過很多電影和「台灣念真情」---我開始期待與吳導的相遇。進入一家辦公室,然後進來一男一女,男的中年,打扮隨性;女的高瘦,約三十歲,打扮是極簡風格,很像是從無印良品櫃上走出來的人,連頭髮也是簡單的中長直髮,還沒有看我一眼的就走進了一個小房間,然後聽到現場的人對她打招呼說:「導演!」
  
幾分鐘後我一個人進去小房間,向眼前的導演和製片打招呼後坐下。我張大眼睛環顧四週,帶著一點不安想用最快的速度把有關身邊的人和環境的資訊吸收。房間裡的陳設也很簡約,空白乾淨的裝潢,除了牆壁上有一些有趣的圖畫和書櫃裡充滿著雜誌以外。
  
先自我介紹,說明了我的身高體重喜歡唱歌今年十九歲。導演也自我介紹之後就以一種輕鬆的態度開始跟我聊天,聊天的內容讓我完全忘記我是來工作的。

「你最大的興趣是什麼?」導演問。
  
我想了很久,甚至讓她們等上了一會兒,因為我知道這會是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千萬不能隨便回答。

「如果要認真的說,那大概是吃東西吧!」我丟出了一個很誠實的答案,雖然心裡認為這是一個很不爭氣的興趣。

「那你最近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導演微微笑,繼續和我聊天。

「最近吃了好吃的義大利麵,在華納威秀二樓!」反正導演和我聊天,那我也認真的和他說起我有多愛吃東西,舉例出我喜歡各種食物,說明為何會喜歡,吃東西的時候發生過哪些有趣的故事。心理偷偷的認為,導演一定不會想到我能說出這麼大一堆我對食物的看法,就像是每次吃東西都詳細的寫下筆記,然後告訴身旁的人他有多好吃,可見我對食物的愛不釋口。

「你跟小朋友相處的好嗎?」導演開啟了一個新話題。

「小朋友都很喜歡我!」我很不謙虛的說了,但是我說的是實話。
  
就在半年之前我參加了師大社團辦的國小冬令營,擔任活動股員,要負責設計活動讓小朋友們參予,包括大地遊戲和表演等等。那次的營隊讓我見識到小朋友的活力,一個活動兩三個小時,照顧他們的隊輔(大學生)都已經累到不行,他們還是有體力在關卡之間全速奔跑!小朋友們對我們這群天天陪他們玩的哥哥姐姐也瞬間的有了深厚的感情,連上廁所都有兩個小男生同時緊扣我的手臂說要跟我一起,或是在休息的時候對小朋友說一些有趣的笑話,逗得他們笑不停,有時候沒說完還會不斷提醒我要告訴他們結局!
  
這些故事讓導演聽得津津有味,有時提問,有時後笑出來,像是她在心裡點點頭已經了解我對小朋友是多麼有一套!

快結束時,導演認真跟我說:「希望有機會能跟你合作!」

「我也很希望能跟你合作!」當下我只覺得和導演聊得很投機,非常開心!

「這是客套話嗎?」導演哈哈的笑說,因為剛剛才聊到我們都是那種很不會說客套話,也不擅長交際的人。

「不是啊!因為我覺得電影是一件偉大的工程,是一項特別的工作。雖然我拍過廣告,也覺得它有趣,但是廣告是短短幾十秒,很難有感情。而電影需要專心收看,細細品嚐其中的感情,是一件更有趣的事!」我忽然的說了一大段,雖然當下的我很清楚我不太擅長看電影,但是電影的魅力相信大家都感受過。
  
試鏡就這樣結束了,身邊的人問起,我只說:「導演跟我聊了一個多小時,很聊得來。我不知道電影的事情,還不太認識導演,但是我說了很多自己的觀點:食物觀,表演觀,感情觀,小朋友觀…導演應該頗認識我了吧!」
  
其實導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眼神。問我問題時她都會很認真專注的盯著我的眼睛,然後不急不徐的說出問題。我回答時,她的表情更加專注,彷彿是想從我說出的一字一句猜想我的個性,對我的每句話做出判斷,這個人說的這句話是因為什麼樣的思考模式,因為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我完全可以被她那雙第一次見面就對我的所有事情專心傾聽的眼睛所吸引,或許這才是能夠讓我滔滔不絕的和她聊起來的原因吧!任何人都需要在說話時有一個能給你回饋的傾聽者,不論是言語或是眼神上的回饋,都能支持我繼續的說,更深入的說。
  
我一直沒有對這個試鏡想太多,因為我無法判斷我表現如何,直到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urne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