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是第一場試映,位子爆滿,來的有好久不見的工作人員、演員、朋友、媒體記者、PTT網友。因為沒吃晚飯有點暈眩,放棄進場看片,跟工作人員去附近吃魷魚羹,吃完回來等映後進去跟大家打招呼。

電影放映時空蕩蕩的大廳,販賣部小姐們偷閒在逗小狗玩,忽然發現這是我沒見過的風景,通常這時我都坐在電影院裡面當觀眾。

中午跟一位報社記者愉快聊了電影的各種事,一邊說著,一邊湧上一股微妙的失落,在宣傳時期導演經常必須跳到一個有距離的位置去解釋自己的作品、解釋自己,當自己電影的旁觀者。

走到放映廳門口,豎起耳朵仔細聆聽,可以聽到裡面傳來的笑聲、音樂聲,揣踱著觀眾此刻的表情。如果鳥瞰拍下這個畫面肯定很有趣吧,門內觀眾在大笑,一門之隔惴惴不安的導演耳朵貼著鐵門,也笑了。真想推門走進去,跟大家坐在一起,只有跟電影、跟觀眾在一起的時候,我才能感受到作為導演的意義與快樂。

---導演 傅天余


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帶我去遠方》(通常會有導演或是其他演員陪我一起看)。我常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總能夠把感官和情緒放到最大,也不必在乎旁人是否對你有任何眼光。

進場時有點遲到,看到小阿桂開始逛菜市場,是我很喜歡的一段:有繽紛的色彩,很台灣的氣味,充滿童趣好奇的音樂,這一段我百看不厭。我開始想哭了。想到這個電影經歷了長達一整年的準備和排練,中間拍攝的辛苦,和一年的後製,它終於登上了大銀幕!感覺這兩年來的付出都將徹底的展現,讓我感動又興奮到無法繼續專心看下去…

於是我很融入下一段劇情-阿賢阿桂練習打招呼。

一個接一個的動作,都展現了阿賢和阿桂的親暱﹑沒有距離,兩個人互動親密可愛卻很幽默,讓人不斷跟著發笑。直到最後一個動作阿賢緊緊抱住阿桂,阿賢臉上出現了奇妙的變化,令我屏息,等著看下一秒會發生的事。

我總是很難(站在觀眾角度)融入這一段戲,因為這是我跟小桂還有導演練習過最多次(大概有一千次吧)彼此已經有了深刻感情的一場戲。今天我似乎能夠站在觀眾的角度看這場戲而且徹底的被帶動著,這樣的感覺令我好激動好震撼!就像是我跟著戲裡的阿賢阿桂一起玩樂,一起嘻鬧混戰,然後心臟一起揪了一下,發現自己竟然困惑著自己的感覺…

這真是一部適合一個人看的電影,讓你可以靜靜的欣賞,深深的體會,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毫無忌憚的大笑或…

當然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拉你一整群三五好友去看這部電影(哈哈),絕對會有很不同的電影體會。

---男主角 林柏宏

你也來看了嗎,親愛的朋友?有什麼想跟大家分享的感受嗎?

今年最懂你的電影,帶我去遠方,9月11,一起出發尋找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urne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