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晚上在導演家,再度和小桂練習最困難的打招呼,導演設定阿賢在這場戲裡穿著背心,彼此的身體有更多曖昧的碰觸。於是我只穿著吊嘎練習,場記用DV錄下每個take,之後接到電視上立刻播放,我們跟導演一起看一起討論。今晚導演露出滿意的表情,讚美我說:「嗯!你越來越好了,就是這樣子。」我聽了好開心!導演習慣反覆播放練習影片,一次說出一點她的觀察。

「有件事….我覺得,柏宏,你好像有點太肉了,看起來有點肥耶!」

導演露出她一貫認真的表情說。

「瞎米?!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我是太瘦了耶…. 」聽到這樣的話從我最信任的導演口中說出來,我實在承受不住這樣的震撼。

我仔細把電視上的自己再看一遍,哪有,真的是很正常的身材啊!

「我了解,但是電視上看來你真的是有點肥!」導演認真跟我解釋大銀幕的比例會把每個人的身體結構會改變,不像原本的自己…我完全聽不進去,呆坐原地。我像掉進一個螺旋形的黑暗深淵,牆上是我最愛吃的美食圖鑑,我一邊旋轉一邊掉入,耳朵一直聽到「有點肥!有點肥!肥!肥!肥!~~」
  
我熱愛美食,從不忌口,但是我還是會很努力運動,努力跑步游泳,希望將罪惡美食帶來的排山倒海熱量消耗殆盡。

導演將影片定格在小阿賢緊緊擁抱小桂的那一剎那,

「你看,這就是我要的表情,這樣的畫面將來是一張劇照!」她面帶滿意的微笑,我心想難道導演忘記我身材的事了嗎?「但是呢,如果這個手臂可以再瘦一點就會更好看!」導演指著電視銀幕上我的手臂,雀躍的說。
  
我心裡面很不想認同這一切,但還是默默的點頭。

「你現在幾公斤?"」我以為導演只是好奇的問。

「大概六十二到六十三左右吧…」我身高176難道這樣也要說我肥?!

「恩…那麼瘦到58公斤吧!這樣要求不算過分吧?嗯?」導演臉上出現似笑非笑的表情。最親近的人給你提出一項最嚴苛的要求,卻給你一個很冷靜的表情,好像認為這沒什麼,你一定可以做到。
  
我從來沒有減肥經驗,一直以為減肥就是女生的專利,雖然看過很多女生減肥,但是我還是不太擅長。所以我剛開始的策略就是少吃一點油炸類食品、不喝含糖飲料、不吃宵夜(其實這些都是我日常的生活習慣)等等。那樣的日子過了一個星期,又到了要去導演家排戲的日子,我完全沒有變瘦,還被導演虧了一番。

「電影的美就是在把一個人的某一個時刻記錄下來,時間過去了,那時的樣子就只會永遠的留在電影裡了!所以是不是要好看一點嘛」導演要激起我減肥的鬥志!
  
說的真好,或許我就是該趁這一次讓自己鍛鍊身體到極致,想盡辦法讓這被永恆留存的片刻盡善盡美,我拿出我的筆記本,把今天(6/6)的格子用”減肥”兩個字填滿。

決定想要真的減肥不是因為真的覺得自己肥,而是想利用這次的機會訓練自己的意志力。有些時候我們都被要求要做到某些事情,像考試分數或是交美術作業,有時候你會很想唸書很想得高分,但是到了後來又似乎覺得沒必要逼迫自己,而是覺得不要對不起自己就好。似乎沒有太多的時候我們真的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或是也沒有事情會逼迫我們用全盡力、用盡每一個細胞都想著要做到這樣的事,考試寫錯兩題、美術作業少得幾分,對我們的人生會有多大的影響呢?想到電影裡我即將要穿背心甚至是裸上半身演出,讓全國觀眾好好審視我的身體,就讓我膽顫心驚;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但至少當我在看《色戒》床戲裡的梁朝偉時,我會因為它的六塊腹肌而佩服他的敬業態度!面對某些挑戰的時候我寧願心裡是想著要做給別人看,讓別人打分數,如果你的努力都只是為了自己反而會對自己更加寬容;相反的,如果想像有多少眼睛等著要給你審判,那就會迫使你去為了他們做到,而那些人包括全國觀眾、導演、朋友甚至是我的後代子孫。
  
我決定開始積極的減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urne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