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一切的減肥計畫仍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因為體重(59左右)已經到了一個停滯期,所以必須繼續進行更大量的運動。
  
我偶爾還是會想放縱一下。在期末考的最後一天晚上,與室友合叫了某速食店的外送,吃了一個套餐,過癮到了極點!可樂薯條雞塊我大口的塞,像這些好久不見的美食致意。當然這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訴導演。
  
暑假每天早上都要游泳,大約兩千公尺。游泳算是我最擅長的運動了吧!但是我心知肚明游泳是一個非常無趣的運動。什麼話也不能說必須持續的吸氣吐氣划手打水,在水面上下來來回回,要熬過這麼長的距離實在沒事情做,所以我都趁我游泳
的時候放空。放空這段時間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許亦賢是一個穩重的人,我比較浮躁,持續的放空讓我能夠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靜下心來。有時後心浮氣躁就是一種頭腦裡不斷冒出各種想法,跳躍式的想法,東想一點西想一點,卻理不出個順暢的思考邏輯,整不出任何完整的思考內容。邊游泳只能默默計算著游了幾趟,直到身體越來越沒力氣,然後上岸。感覺肚子空了,腦袋也空了,一種舒服輕鬆的狀態。
  
游完泳當然不能立刻進食(但游前一定要吃點東西),必須過至少一小時。而午餐是正常的食物(但不能吃到飽),然後大家會集合到導演家排練。排練是一個需要非常專注的活動,有時候排練到一半還會體力不足,需要睡眠來補充體力。到了晚餐時間,通常都是沙拉水果或燙青菜,同時兩位妹妹和導演副導等等通常會在我旁邊吃熱騰騰香噴噴的晚餐。有時會覺得,是不是有需要用這樣激進的方式,但是導演告訴我:”許亦賢是一個精瘦健康的男生。”為了要更接近他,我想任何的忍耐和犧牲,都是為了讓我更貼近他。
  
這樣長時間的少量進食和大量運動,讓我自然而然的食量越來越小,而身體也越來越健康算一算從去年十月到現在,將近十個月沒感冒了!除了能夠讓自己的氣色維持在一個演員應有的狀態,也讓我對自己逐漸的充滿信心。

排練回到家後,還有一份運動要進行,就是騎腳踏車三十分鐘和重量訓練(仰臥起做伏地挺身各一百下,啞鈴雙手各六十下),通常做完我就已經完全沒有體力而且肚子會非常的餓,所以只能立刻洗澡睡覺。如果很餓的話就多喝點礦泉水囉!

有天晚上我洗完澡,媽媽從外面買了兩個我最喜歡吃的波羅麵包。聽到我一直喊餓,他雀躍的拿了一個叫我吃,我說「現在很晚了,我不能吃東西。」然後走進房間睡覺。躺在床上我的腦海又浮現了各式各樣的美食,開始構思明天的早餐,於是我決定聞一聞麵包的香味再入睡。我邊走出房間邊要家人們把一個麵包留給我,明天早上吃。結果我看到麵包的袋子,裡頭已經空空如也!

「什麼?!」我心想。

「你們把麵包吃完了嗎?」

「你不是不吃?」

「我可以明天吃阿!」我難過又生氣的走進房間。心裡面一直喊著「我好餓~」的躺到床上,然後我哭了。眼淚一直不停的流下來,我覺得我已經忍耐太多,常常想要放棄,但是我都沒有。竟然沒有人知道。我從沒想到一個波羅麵包可以讓我餓到哭出來。當下有兩個念頭:一就是絕對不能告訴任何人,不能一副可憐兮兮的提醒他人我有多辛苦我有多難過,因為這是我自願的。二是如果要拍天主堂那場哭戲可以先把我餓三天,在拍的時候叫所有人我我最愛的食物,然後沒有我的份,不過到時候可能口水會比眼淚還多。
  
這樣的生活持續到開拍前,我的體重已經掉到五十七點二(這是我最後一次量體重)。算一算十個多禮拜內,我總共瘦了五公斤。這對當時的我簡直是無法想像的結果,已經沒什麼肉的身體竟然能夠再減掉五公斤的贅肉,雙手和雙腿的肌肉緊繃了起來,還有六塊腹肌,第七第八塊都快要長出來了!我不時就會得意對我媽炫耀一下說:「你看你看!我又變更壯了」。

因為要拍戲我向自己的極限挑戰了,這樣子的減肥生活和身材,是我從沒擁有過的。導演和我自己都對於能夠把我人生有史以來最好看的樣子記錄下來都感到非常開心。

殺青後的某一天,導演突然閃著光芒對我說:

「其實我真的非常感動,你真的在這麼短的時間真的瘦下來。我真的很感動。」

「導演,謝謝妳給我這個挑戰自己的機會,我也沒想到我能做得到!可是我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之所以說自己已經不一樣,是因為為當時的我已經復胖了。因為在拍戲的過程中,為了讓自己在整段生活和面對攝影機能夠放鬆自在沒有壓力沒有顧慮,我恢復正常的飲食,三餐便當我都會非常雀躍的大吃特吃,我相信這樣能夠讓我在ACTION
後表現的更好!平常劇組的聚餐我都絲毫沒有節制食量。阿賢家開的雙吉利糖果店,也讓我嘗盡各種美味的糖果餅乾。

奇怪的是在拍戲的過程中我的身材並沒有太明顯的變化,

殺青後,我寫在筆記本裡說要在減肥後一一實現的美食之旅迅速展開,在一個月內我便迅速復胖回到六十一公斤。

當我們看著剪接室裡頭在播放的畫面,導演常轉頭問我:「請問你的六塊腹肌到哪去了?」

「它們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了!」我挺著微凸的肚子,邊回答還邊嗅到口中麻辣火鍋吃到飽的餘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urne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