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9月11日上檔,由吳念真監製,新銳導演傅天余執導的國片《帶我去遠方》,七月在台北電影節首度曝光時,日本記者特地慕名前來台北觀賞,日本大報「每日新聞」在八月十二日登出半版的專題報導,以《帶我去遠方》與近期幾部國片為例,探討新一代台灣年輕導演的作品特色,紛紛以探索自我為主題,並努力在商業性以及藝術性之間尋找平衡。

《帶我去遠方》描述一位色盲女孩與一位同志男孩彼此依靠,想要離開寂寞的當下,前往遠方尋找心中自由天堂的故事,故事細膩感人,在台北電影節兩場放映座無虛席,年輕觀眾好評不斷。「我這一輩的許多年輕導演會關注探索自我這樣的題目,我認為這與台灣微妙的立場有關,長期被國際社會孤立,做為台灣人的我們雖然表面熱情直率,但對於世界永遠有一種格格不入的孤寂感,總覺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在心中一直要處理這種微妙的不安,」傅天余導演在受訪時表示。監製吳念真也在訪問中比較了不同世代台灣電影的特色,他肯定這一代年輕導演擺脫上一代沈重的歷史負擔,勇於使用各種新的表現手法,試圖能夠更貼近觀眾,他認為這才是回歸電影的本質。

新銳導演傅天余在《帶我去遠方》的亮眼表現獲得日本方面注意,今天(20日)東京影展公布今年的Tokyo Project Gathering(東京影展企劃徵選)入選名單,傅天余的新企畫案「Clean Love」(愛情本無垢)也獲選名列其中。

《帶我去遠方》由美商華納公司發行,預售票目前正在兩廳院以及博客來熱賣中,套票價格450元,購票可獲動聽片尾曲『出發』EP、精美明信片套組或限量原版英文電影海報,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myjourney911.pixnet.net/blog也於日前正式啟動,導演傅天余以及演員每天都會在部落格與網友分享創作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journe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